Sunday, December 18, 2011

回到首尔

话说这几天我加进了对首尔以及韩国的铁道网络的了解。前两天我因寻找出口进出车站,浪费了不下5000韩元,如今我终于学到了在把卡放到感应器上之前抬头看看指示牌,也算是后知后觉吧。

大田:全国的交通枢纽,有多班次去各地的火车 和150万人口,也是2002年世界杯举办地之一。从火车站穿过闹市,尝尝街头小吃辣年糕(떡볶이),来到大田最有名的一家西品店Sung Shim Dang/圣心堂,墙上黑白照片映射出了该加店的历史。在一楼,大田市民人手以个托盘选购精美的甜品,二楼更有剉冰之类的dessert以及主食,我花5500韩元买了一块圆形cheesecake,收银小姐拿出纸盒子用心帮我把它包了起来,哪知我并非要赠女友,而是马上拆掉外包装吃掉这块蛋糕。。


在大田车站我看到了飘雪,虽然只是窸窸窣窣 几片,但也算在韩与雪的第一次接触。回到首尔时正值下班高峰,我硬是被人流挤到月台,才发现并不是我要坐的车,于是又迎着人流走回地面,搭乘空行铁道来到两站外的洪大入口站。

小憩之后,我与MIT的同学来到梨泰院会我的nuna,在过去的一年内我和她虽未见面却成了好朋友,此次选择呆在韩国部分原因也是为了她。party地点便是去年遇见Rain的LUV Lounge,在场者多为外国人,这与梨泰院的背景历史有一定关系,作为驻韩美军的集中地,这里比起首尔其他夜生活热点更加西方化。

周六晚上我和在bibim house hostel 新交的朋友一道来到位于Sinchon的mike's cabin酒吧,这家美国人开的地方跟梨太院的lounge完全不同,室内可以随意抽烟,我们的据点不是一般的table,而是驾在半空的木板阁楼,我们拖鞋坐上阁楼便可一览舞池。相比梨太院,我还是喜欢这里的气氛,少一份做作,多一份随意,少一份压力,多一份畅饮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